數學科


科教學目

  1. 引起學生對數學學習的興趣。
  2. 誘導學生理解及掌握數學的基本概念和計算技巧。
  3. 發展學生的邏輯思維、傳意、探究、解難及創造能力。
  4. 培養學生的「數字感」和「空間感」;欣賞數和圖形的規律及結構。
  5. 透過基礎數學知識的建構,加強終身學習的能力。

 

科課程特色

  1. 加強生活與教學的聯繫︰在合適課題加入生活化的情境,讓學生能應用在日常生活環境中,進行實際操作及觀察,讓學生累積相關經驗。
  2. 推行數學科分組教學︰於高年級按學生學習需要分組上課,把校本分層增潤課程融入日常課堂中,擴闊學生數學視野,及提升學生對數學興趣。
  3. 以「變易理論」為基礎設計教學︰對課程中某些重要課題和學生的學習難點 進行深入的探討,同級老師共同設計教學,擬定及進行前測及後測,以協助分析相關教學設計的成效,最後進行有系統地觀課、評課和反思。
  4. 善用全校BYOD優勢,在合適單元設計教學計劃進行電子教學,提升學生學習的動機及興趣,以及照顧學習的多樣性。
  5. 透過校內、校外比賽及培訓課程,舉辦奧數班、數學遊蹤、估量、趣味數學角等活動,提升學生學習數學的信心和興趣。

 

數學問答比賽

數學遊蹤

生活化課堂活動

電子學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