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科


中文科教學目標

  1. 提高學生讀寫聽説的綜合應用能力,連繫其他不同領域的學習,發展創造性思維能力,注重高層次的思考訓練。
  2. 發展學生學習策略,引發學生學習興趣及延伸學習,培養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。
  3. 引導學生從學習中充實生活經驗,培養品德,加強對社群的責任感,體認中華文化。
  4. 照顧學習者多樣性,讓學生建立自信,發揮潛能,積極學習。

 

中文科課程特色

  1. 參與校外語文支援計劃,建構校本縱向讀寫結合課程,透過單元整合,強化學生以讀帶寫的能力,提升寫作興趣
  2. 透過課堂互動、多層次的思維策略及提問技巧,加強學生高階思維訓練,掌握思維、溝通和明辨性思考的方法。
  3. 融入電子學習元素,引發學生學習興趣及進行延伸學習,培養自主學習態度,提升學習效能。
  4. 課後延伸:課堂留白,締造空間予學生進行自主學習,讓學生延續課堂所學。
  5. 高小課程增設校本《文言文教材》,教材鋪展由淺入深,逐步幫助學生發展理解文言篇章的能力,為升中鋪墊良好語文根基。
  6. 建立科本人材庫,加強訓練學生朗誦、演説及創作能力,提升學生成就感。
  7. 優化科本活動規劃,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,提供應用與實踐的機會,引導學生將學習與生活聯繫。

 

認識中華文化

 

引領思維

 

結合電子學習元素

 

趣味語文

中文科活動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