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藝科


視藝科教學目標

  1. 發展創造力及批判性思考能力,培養美感、建立文化認知及有效的溝通能力。
  2. 透過評賞和創作,建構知識及培養正確的價值觀和態度。
  3. 藉著對不同文化藝術的接觸,拓展學生多元的視野。
  4. 從參與藝術創作活動中獲得愉悅、享受和滿足。
  5. 培養對藝術的終身興趣。

視藝科課程特色

  1. 本校的視覺藝術課程以單元主題式推行,課程內容評賞與創作兼備,讓學生利用「視覺日記」發展創作,以培育他們觀察分析、探究、批判、解難及創造的能力。
  2. 透過認識不同藝術家和文化,透過不同媒介的創作,從而培養學生藝術評賞的能力、視覺認知、共通能力和審美能力。
  3. 優化教材,增設多元化評估模式,推行自我及同儕評估,從而提升學生評賞能力。
  4. 運用資訊科技作為自學工具,透過電子學習平台及應用程式來輔助創作,讓學生進行資料搜集、評賞作品和交流創作心得。
  5. 本校設有「約瑟藝術家」及課後拔尖課程,從而發掘具藝術潛質的學生,以提升學生對創作自信。
  6. 為鼓勵學生創作及增加展示作品的機會,本科於每年學期末均會舉辦「約瑟視藝展」和出版「約瑟的天空」刊物,亦於校園及校網定期更新學生作品。
  7. 為增加校園藝術氛圍,本科與音樂科會進行跨科學習。
  8. 為加強學生對視藝詞彙的認識,視藝科整理了「視藝評賞表」貼於學生的「視覺日記」內,以供學生在評賞及創作時運用。

 

65周年視藝成果展

師生視藝作品展

       

       

約瑟藝術大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