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課政策


家課政策

 

1. 教師指派家課,必在課室內的「家課日誌」登記,學生須於下課前填妥手冊內之「家課紀錄」。

2. 放學後,校方會將全校班級的家課紀錄上載至eClass的「家課表」內。

3. 學生應認真地完成家課,否則發還重做。

4. 所有家課均應由自己完成,不得抄襲他人。

5. 學生要依時交功課,但若當日身體不適或因其他正確理由而影響做家課之時間,請家長在手冊上申述原因,本校會量情處理。

6. 本校分配家課,希望可能做到均勻適中,若遇有太多家課,(例某科或某日家課特多)請家長盡快反映,以便本校檢討改善。

7. 本校絕不贊成太多機械式之抄寫,但會鼓勵學生多留意社會環境及日常新事物。

8. 有些學生因體力或腕力較弱而影響完成功課之速度,比一般同學多用一倍或更多時問,對健康與心理構成不良影響,家長應及時與校方商討對策。本校當按個別情況,酌情給予適當之家課。

9. 老師或會在家課紀錄記事欄留言與家長溝通,請家長務必每天檢查子女的手冊,督促子女做妥功課,確定無遺漏後簽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