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識科


常識科教學目標

  1. 建立健康的個人發展和生活方式,成為充滿自信、理性、創新、富有責任感和愛心的良好公民。
  2. 認識和關心自己在家庭、學校和社會中所擔當的角色,並履行自己的責任。
  3. 培養對國民身分的認同,致力貢獻國家和世界。
  4. 培養對自然科學及科技發展的興趣和好奇心,了解科學與科技對社會的相互影響。
  5. 了解人類活動對及與大自然的相互影響,提升對社會時事的關注,關心及愛護周遭的環境 

常識科課程特色

  1. 推動探究式學習:學生會參與不同形式的學習活動,學習提出問題、蒐集資料及解決所遇到的問題,通過有層次的探究活動建構學科知識。
  2. 重視價值觀教育:在四至六年級設計社區服務單元課程,幫助學生認識不同社會成員,並應用從主要學習領域課程所學,服務社區和照顧不同社會成員的需要,成為一個好公民。
  3. 實踐全方位學習:除了上述手腦並用的學習經歷,常識科老師每年都會為各級學生組織課後的全方位學習活動,例如:乘坐玻璃底船考察海岸公園珊瑚、考察中上環古蹟文物、參觀藥物資訊天地、沙田兒童探知館等。
  4. STEM教育:在日常教學中加強科學探究、科技應用、工程手作、數據蒐集及分析,統整學習目標及內容的橫向連繫性。為STEM方面有濃厚興趣及優秀表現的學生,設計課後學習計劃,例如:STEM LEGO課程及尖子班、Minecraft編程班、Temi機械人課程、VEXIQ機械人尖子班等。
  5. 電子學習:以電子學習平台、學習應用程式及多媒體學習資源,促進互動學習(Interactive Learning)、自主學習(Independent Learning)及個人化學習(Individualized Learning)。

 

STEM主題活動

中國活動日

全方位學習活動

服務學習